理财问答正文

男的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的使用前提是要符合一些基本条件才能使用。用到男职工的生育保险报销肯定是妻子没有参保生育保险,而男方有一直在缴纳生育保险,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到生育保险报销一部分花费。如果想用男方生育保险进行报销,男方就必须连续缴纳生育保险一年以上才可以,不然就办理不了报销。

用户头像Lynn Trollpo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男职工的配偶如果没有参加生育保险,或者已经参加生育保险但缴费不满12个月的,生育后,男职工可以享受按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的50%给予一次性生育补贴。各地标准可能有所不同,具体以当地服务中心为准。此外,男女职工都可享受计划生育手术费,包括宫内节育器、流产术、引产术、绝育及复通术所发生的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通慧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1、妻子需要去街道社区开具无就业的证明;2、去社保机构领取申请表填写,同时社保机构会一次性告知当事人所要带的材料,比如准生证,结婚证,出生证明,出院小结,医疗清单,身份证,妻子失业证明等。

用户头像茂洁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