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滞纳金怎么算?

最佳答案

滞纳金计算规则:应缴社会保险费×欠缴天数×万分之五=滞纳金。

单位对新进的员工从本月起就要交社保,在月初一号起十五日内交纳,如欠交后,将收每月欠交的额数百分之二的滞纳金。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用户头像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滞纳金是指在一定的时间内未及时缴纳社保,那么就需要缴纳一定额度的滞纳金。社保滞纳金的计算方法为:

1、社保滞纳金按日计算,从欠缴之日起,每天增加万分之五的滞纳金,直到补缴完毕为止。

2、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每月应缴社会保险费×欠缴天数×万分之五。

3、此外,如果在欠缴后的第一个月内进行补缴,是不收取滞纳金的。

用户头像宗志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社保影响每一个劳动者的方方面面,在进行更换工作的时候,可能会带来社保的断交。由此待料的医保卡看病买药都无法报销的情形,给生活带来严重的不便。根据《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社保滞纳金的计算规则和方法如下文所述:

2、滞纳金的数额为其计算滞纳金计算为,每月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乘以欠缴的天数同时加收万分之五惩罚金,所得出来的就是滞纳金的数额。

3、对滞纳金天数的计算是从滞纳金停止的之日开始算起,扣去滞纳金应当开始缴纳的日期,加上一天,所得出的就是滞纳金的天数。

4、其中滞纳金起算天数,一般是取结算日的第二个月的一号开始进行计算。以申请表补缴生成日的前一天为止。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