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自助存取款机可以跨行存钱吗?

最佳答案

自助存取款机不可以跨行存钱。通过atm机还是通过银行柜台都是不支持的。想实现跨行存款,用户可以通过跨行转账的方式,达到跨行转账,但是跨行转账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用,可到对应的银行网点进行存款,同行存款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ATM银行与银行之间没有开通存款相容的业务,所以ATM只能本行存本行的,有些银行ATM也不能跨省跨地区存只能存本地区的。

用户头像裘孤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内的自助存取款机是不可以跨行存钱的,而且所有银行的ATM均不支持跨行存钱。但是与之不同的是,因为银联的存在,国内银行支持跨行取钱和转账。国内银行都使用了银联之后,相当于都使用了一个标准的支付系统。其中发卡机构和银联结算,ATM机器提供银行也是和银联结算。国内银行不允许自助存取款机跨行取款,主要是为了减少违规操作所带来的损失。

其中,在自助存取款机跨行取钱的手续费是按照笔数收取,而不是按照金额比例收取。不同的银行其转账的费用是不一样的,有的是每笔1元,有的每笔2元。转账费用按照金额分档次收取,各家银行规定不一,具体按照转账时收取的费用为准。需要注意的是,ATM银行与银行之间没有开通存款相容的业务,所以ATM只能本行存本行的,有些银行ATM也不能跨省跨地区存只能存本地区的。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ATM自动存款机无法跨行存款。ATM动存取款机暂时只能受理同行存款;部分开通了“柜面通”的银行可以凭借记卡在柜台跨行存款,手续费各银行有不同。注意事项:若在网点自动存取款机上被吞卡的,可与网点人员联系,在非网点自动存取款机上被吞卡的,可拨银行服务电话联系人工服务详细说明情况。

用户头像友芮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