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两地社保可以合并吗?

最佳答案

由于社保中的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都时累计年限的,因此有人认为两地同时交社保年限就可以累计。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两地同时交社保不可以合并累计。当同一时间段重复缴费时,必须选择退掉一个地方重复时间段缴纳的社保。这样来看,两地同时交社保实际上是毫无意义的。

社保的规定是参保人不得在两地或以上的城市同时参加社保,重复缴纳必须选择其中的一地参保,而其余的地方必须办理退保。大家还是按照规定来缴纳社保为好,不要想着投机取巧的去累计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合并。员工拥有多个社保电脑号的,应当合并。申请合并时必须提供缴费单位的证明(证明多个号码同属一个人、社保证、缴费明细单、书面申请书;由现缴费企业填报《深圳市企业员工参保信息变更表》,向社保征收部门申请社保电脑号合并手续。如果各缴费记录中有重复缴费的,将重复缴交的保险费本金按原缴费比例退还企业和员工本人。如还有疑问,可拨打96888咨询。

用户头像紫寄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社保不可以两地合并,只能保留其中一个社保关系,需先转入新社保机构,再清理原社保机构账户。

用户头像爆笑气质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