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东分红要不要交税?

最佳答案

股东对于收到的分红是否要纳税,则要看股东是法人股东还是个人股东,两者会有所区别。对于个人股东而言,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均在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范围之内。对于法人股东而言,分红原则上是不需要缴税的。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东分红要交税。《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但个人股东从上市公司取得的分红可以减半征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05〕102号)第一条规定,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现行税法规定计征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Moses Bett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当然要交税,交个人所得税,个税法规定股利所得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由支付方(公司)代扣代缴。

用户头像厍向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