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爆仓后果会怎样?

最佳答案

股票爆仓的意思是由于股价大跌,导致投资者亏损很多。而我们常常指的爆仓是由于投资者进行融资之后,股价跌到融资平仓线,如果不追加保证金则系统会自动将股票进行平仓,平仓产生的亏损和手续费都由投资者承担。

平仓线的意思是:投资者在操作两融过程中,不能及时清偿债务或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若不及时追加担保物,则可能会面临被券商强制平仓的风险,并且追加后的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40%。

一般而言,购买普通股票不会爆仓,除非这个股票跌到0元,而融资融券爆仓是因为两融有杠杆性,是向券商借入资金或借入证券,但是券商不是白借,需要用有价证券做担保,如果有价证券跌过担保的金额,就爆仓了。

用户头像城小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我们国家的股票市场上不会发生爆仓。在国外的市场上,买股票的钱是你向证券公司借的。证券公司为了回避风险,你会被要求签一个合同,合同规定你某个股票或者期货在下跌到某个价位的时候,你必须增加你的资金投入,否则电脑自动就把你的股票或者期货卖掉(好获得现金去还给证券公司)。但是你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再投入,于是你的股票在一个比较低的价格就被卖掉了。

用户头像艾醉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发作爆仓时,投资者需求将亏空补足,不然会面对法令追索。为防止这种状况的发作,需求特别操控好仓位,切忌象股票买卖那样满仓操作。而且对行情进行及时盯梢,不能象股票买卖那样一买了之。因而期货实践并不合适任何投资者来做。大股民爆仓,风险是非常大的。公司在控股权不稳的时分,往往会连累股价,股价跌落,散户们当然也会随着一同亏本。

用户头像袭鸿朗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