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开通花呗但是不用有没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花呗开通不用并不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只是长时间不用的话,系统可能会认为用户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花呗额度的提升可能会比较缓慢,甚至有可能被系统降额。

若客户没有多少使用花呗的需求的话,可以不开通花呗。当然,开通了之后不用也并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即使用花呗付款,但只要按时还款,也不会收取其他费用。

像客户开通了花呗之后如果又不打算用了的话,其实可以选择去关闭花呗。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关闭了花呗之后如果想要再开通,那就得重新经过系统的审核才行,到时就不一定能够再开通了。

而若是有用花呗的需求的话,那客户在开通花呗之后就可以多多使用花呗,保持账户的活跃度,并记得按时还款,维护个人良好的信用,这对花呗额度的提升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用户头像侍清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可能被迫关闭。如果花呗开通以后长期不使用,那么在下次系统评估的时候,可能觉得个人对花呗的需求比较小,因而会主动关闭个人的花呗服务。

2、额度提升缓慢。花呗额度提升需要个人的信用资质还有花呗活跃度,如果一直没有使用过额度的话那么提升额度是比较难的。

3、无法使用花呗权益。在使用花呗付款的时候,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会享有一定的权益,例如在线下扫码付款的时候有可能获得红包,如果线上使用分期付款手续费等,不使用花呗那么就得不到实际的优惠。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花呗开通了是可以不用的,每当花呗搞活动或开通享优惠时最容易增加用户,但不是所有开通的人都喜欢用支付宝或支付宝花呗付款,所以就会出现开通了但是没有使用的情况,只要你确定自己没有使用则无须担心还款,毕竟开通花呗不像开通信用卡一样会产生年费,不用担心开通了没使用会有扣费问题。

但是花呗开通后不使用可能花呗会产生降额,也就是说在长期不使用花呗但又开通了花呗时,系统进行每月评估时会考虑到你对其需求较小、活跃度低等方面而降低你的花呗额度。这样一来,如果你以后需要花呗且期望它额度较高时就没那么容易了。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