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被停用了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一、停用类型一:银行认为该张信用卡的交易出现异常,有被黑客或其他犯罪分子攻击的可能,为了持卡人的安全,银行冻结该张信用卡。解决方法:遇到这种情况信用卡被停用,持卡人可以致电发卡银行,要求银行补发信用卡,拿到新卡后直接开卡使用,同时将原有的信用卡做剪断处理。

二、停用类型二:持卡人连续超过三个月没有按时还款,发卡银行有权利单方面使信用卡被停用。另外,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信用卡被停用,持卡人的账单依然存在的滞纳金和利息仍会不断增加,如果数额达到银行规定,银行可以起诉持卡人,数额较大的,持卡人还会遭遇刑罚。解决方法:因此情况信用卡被停用,持卡人最好将此信用卡上的所欠款全额还上,同时为了避免信用记录黑名单,最好将这张信用卡重新激活,按期偿还,使用连续期将原来的信用不良记录冲抵掉,否则持卡人不仅无法再申请其他信用卡,而且也不能办理房贷等金融贷款。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被停用是否可以开通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信用卡如果因为逾期被停用,持卡人一定要先把逾期的钱还上。还清后,持卡人可主动拨打银行客户服务中心说明情况并申请重新开通,一般来说银行会帮你开通的。

2、信用卡如果因为套现问题被停用,如果套现不是自己主观所为,而是银行认为套现的话,首先要与银行客服解释清楚,银行在核实情况后帮你重新开卡的。如果确实存在套现行为,一般是不能再开通的。

3、如果是因为信用卡被盗刷或交易出现异常,一般在事宜处理完毕后,银行会对其进行解除限制。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联系客服。最快的方式当然是直接询问客服,客服会查询一些数据,有异常会告知与你,然后会告诉你有没有恢复的可能。重新办卡。如果被停用不能恢复,建议还是放弃这张卡吧,还清欠款后直接销户掉,过6个月之后再重新以新户的身份办卡。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