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节假日前股票会跌吗?

最佳答案

对于节假日前股票会跌的说法是大家根据以往的股市情况总结出来的一个规律,这是有一定的依据的。首先是假期的时间较长的原因。我们的假期一般都在三天或者是三天以上,较长时间的假期使得股市出现动荡的概率增大,紧接着就会影响假期结束之后的开盘,而这些又都是不可控制的,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假期来临之际将自己手中的股票清仓,使得股票出现了下跌的情况。

此外,购买股票的除了一些散户之外,还有许多的机构投资者,在节假日前这些机构投资者为了缓解一定的资金压力就会选择掉仓卖出股票。如果掉仓出现了共性就会导致股票市场出现股票价格下跌的情况。不过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的,我们在节假日前是选择卖出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还是选择继续持有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的。

用户头像堂天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节假日前股票会跌并不是定论,节假日仅仅只是一个时间点,并不是一定会下跌,有时候甚至是上涨的走势,而假期后继续延续,而投资者买卖股票的时候更要注重的是股市运行的趋势。

用户头像户浩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节假日一般三天的影响是不大的,但如果是三天以上,像国庆节假期比较长的时候,是有可能使股市的动荡会比较大。

因为假期结束后就会开盘,所以可能有的投资者就会在假期来临前就清仓自己手中的股票,想落袋为安,拿出来假期使用,那么可能就会使股票出现下跌的情况。

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机构投资者,在节假日前这些机构投资者为了缓解一定的资金压力就会选择掉仓卖出股票,不过也没有绝对的事,节假日的股票也不一定会跌,也会有涨的可能,毕竟股市是不可测的。

用户头像徐怡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