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ST在股票中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ST是“特殊处理”的意思,根据证监会规定,当一个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者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的时候,在股票名称前就会加上“ST”,用来警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而且ST股票每天的涨跌都不能超过5%。另外,如果公司的经营一直未有改善,在第三年股票名称上会加上“*ST”,意思是有退市风险。ST股票的风险要比一般的股票大得多,建议普通投资者谨慎投资,如果真的要选择ST股票,也要严加筛选,考虑风险因素。

用户头像郦冷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中代码以ST开头的意思是上市公司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就是给股民一个警告,该股票存在投资风险,一个警告作用,这种股票风险大收益。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由于“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S*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还没有完成股改。S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还没有完成股改。S----还没有完成股改有些ST股是由于特殊原因造成的亏损,或者有些ST股正在进行资产重组,则这些股票往往潜力巨大。需要指出,特别处理并不是对上市公司处罚,而只是对上市公司所处状况一种客观揭示,其目的在于向投资者提示其市场风险,引导投资者要进行理性投资,如果公司异常状况消除,就能恢复正常交易。

用户头像段干清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由于“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如果哪只股票的名字前加上ST,就是给市场一个警示,该股票存在投资风险,一个警告作用,但这种股票风险大收益也大,如果加上*ST那么就是该股票有退市风险,希望警惕的意思,具体就是在4月左右,公司向证监会交的财务报表,连续3年亏损,就有退市的风险。

用户头像从来不念旧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