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无效了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银行卡是发卡行提供给持卡人现金管存的服务,不需要携带大量现金,为这类群里提供便利服务,可是他们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出现了银行卡无效,主要原因是这几种:

1、现在使用的银行卡都是芯片卡,我们在日常使用中对芯片会有或多或少的磨损,要是芯片卡的磨损程度达到一定程度了就会使芯片卡失去使用能力,就会导致银行卡无效。

2、银行卡的使用年限到期,每张银行卡在发行的时候卡后面都会有一个有效使用年限,卡片要是超过了使用年限,就需要到银行换新的银行卡,不然就会导致银行卡无效。

3、挂失的银行卡找到了却没有去及时取消挂失,因为银行卡在挂失期间会被取消所有功能,所有在挂失期间的银行卡也是无效卡。

用户头像长寄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就是银行卡出现磁卡消磁、磁条部位出现断裂、芯片部位出现损坏、银行卡注销、银行卡挂失导致的后果。以上原因会让银行卡显示是无效卡。

用户头像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现在的银行卡都属于芯片卡,在日常使用的额时候会对芯片进行磨损,如果磨损达到一定程度的话芯片就失去了使用的能力,就会导致银行卡无效。

2、有时候因为没能够及时找到银行卡就会对其进行挂失,在挂失期间银行会自动取消银行卡的使用工作,所以挂失期间银行卡也会无效。

3、使用年限到期,有的银行卡在发行的时候后面会有一个有效使用年限,如果超出了使用年限也会导致银行卡无效,必须更换新的银行卡使用。

用户头像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