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退吗?

最佳答案

在农村办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不可以退,但可以折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现行政策规定:对先在农村办理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后因就业又参加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时,可将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规定折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并继续缴费。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养老保险一般是不可以退的。但是,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可以申请退保。参保人员出现出国(境)定居、户籍性质变更、跨县(市)区转移或死亡等情况的,应退出新农保关系,将除政府补贴外的个人账户资金余额支付给参保人员(或指定受益人、法定继承人)。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在农村办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不可以退,但可以折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现行政策规定:对先在农村办理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后因就业又参加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时,可将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规定折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并继续缴费。到达退休年龄时,如符合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享受养老金待遇;如不符合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可将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转换为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并按当年当地平均缴费标准折算缴费年限,按规定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所以去年在农村办理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虽然不可以退,但折算成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就可以提前缴满15年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了。

用户头像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