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物业费取消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目前国家没有出台任何关于取消小区物业费的规定,因此国家正式取消小区物业费不是真的。需要清楚物业公司在一个小区内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不仅需要对小区内的公共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及保养,而且还需要保证小区内部的公共卫生和安全,若是没有物业公司,那么小区会变成怎么样可想而知,根本不适合居住。小区物业费是物业对该小区的公共设施、绿化、交通等进行日常的维护和维修,同时还包括其他与居民相关的服务所产生的费用,因此所产生的服务和居民息息相关,都是为了更好打造居住环境,因此这笔钱应该由缴纳。

用户头像占映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21年物业费没有取消。而是发布了2021年物业费新规,保障业主的权益,增加了三个新权益。虽然很多人都要求取消物业,但是物业公司的存在对很多业主来说还是好处大于坏处的。有很多不方便的事情,可以拜托物业去做。当然,并不是所有物业都坑害业主的权益的,我们不能将其一刀切。国家新规已经正式出台了,2021年1月1日,《民法典》中明确赋予了业主三项权益。有了新规后,今后物业这个行业也必然会焕然一新。

用户头像扯蛋的爱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实际上,并没有取消物业费,不过,对于不合理的物业收费情况,可以选不缴纳物业费,以下是几种不需要缴纳物业费的情况,可供参考。物业公司不与业主签订物业合同或者自行增加收费项目的,可以不交。房屋延期交付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日和实际交付日内不支付物业费。天然气开口费是一种特殊的物业费,不需要缴纳。物业公司向业主收取物业合同约定以外的费用,可以不交。小区物业费是物业对该小区的公共设施、绿化、交通等进行日常的维护和维修,同时还包括其他与居民相关的服务所产生的费用,这笔费用一般由业主来缴纳。

用户头像删除回忆录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