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转增股票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转增股是指上市公司将公司的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的形式赠送给股东的一种分配方式,转增之后,股本会增加,股价会作出相应的下调,但投资者总资产是不会发生改变的。

比如,某股民在转增前持有1000股,股价为10元,进行每10股转增5股的操作,则在转赠之后,投资者持有的股票数量将变为1500股,股价变为6.67元。

同时,如果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上市公司进行转增操作,投资者会持有该部分股票,甚至进行加仓操作,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买方力量,导致股价上涨;在市场行情较差的情况下,上市公司进行转增操作,投资者会卖出该部分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卖方力量,导致股价下跌。

用户头像毛辰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转增股票之后,股票价格会有所下降。因为股票转增之后是需要除权的,具体股价要根据转增数目和所持股票数量,转增前的股价等信息来计算。虽然转增股本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的规模,因此股价会出现下降的趋势。转增股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金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了。

投资者需要明白的是,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只是上市公司将公司的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的形式赠送给股东的一种分配方式。而且,高送转实际是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对于股东权益和盈利能力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

用户头像竹青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转赠是公积金分红,转送是直接从利润里面拿出一部分分红,在中国的目前的股市行情而言,不论是转赠还是送股,在利润分配的那天即除权日,股价会跌,并且不受10%的涨跌幅限制,比如原来每股50元,每10股转赠1股,转赠当日股价肯定低于50元开盘。转赠的越多股价跌的也越多。其实对投资者而言是没有多大影响的,因为虽然股价降了,你手上的股也多了。

用户头像孤独总比滥情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