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中人是指哪些人?

最佳答案

退休中人指的是此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指2014年9月30日前参加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型社保制度实行后符合退休条件并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属于退休中人。由于新旧制度之间对于养老金的核算方法不同,因此设立了10年的过渡期,也就是2014年9月30日到2024年10月1日,在此期间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属于退休中人的范畴。

用户头像Beau Soph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中人指的是养老保险过渡的中人,是在2014年10月之前已经退休的人员。简单来说就是,2014年之前参加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改革后符合退休条件后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待遇这些人都属于退休中人。退休中人是退休人群中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在职期间为社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退休后却因为养老保险改革原因导致领取的养老金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养老金。

通常情况下,符合退休条件的参保退休中人,按照本人退休时职业年金累计总额除以对应的计发月数,就是退休中人月待遇标准,按月发放,发完为止,同时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由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根据市养老保险处职业年金支付申请,随后直接发放到社保卡账户中。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退休“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我国实施养老保险并轨制度前参加工作、在2014年10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国家规定,这部分人的退休养老金采用“中人过渡法”进行计算,各个地区都在积极开展中人养老金补发工作。所以,2018年退休的算是中人,如果是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退休后享有国家对中人养老金补发的政策福利。

用户头像宓嫔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