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家特殊津贴一个月多少钱?

最佳答案

对于1995年之前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人员,按每月发放补贴,金额大概是600元左右每月。1995年之后,我国对于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一次性发放2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人员是每隔两年选拔一次的,选上的人员将会获得由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奖金一同发放。

用户头像奈梦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调整政府特殊津贴标准的通知》,从2009年1月1日起,将按月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00元。调整政府特殊津贴标准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我国从1990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

用户头像人生佛魔见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据了解,每两年选拔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由国家一次性发给人民币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而1995年以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仍按月发放政府特殊津贴。

用户头像Dale Thoma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