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可以买药?

最佳答案

个人医保卡的钱由两部分组成,按照年龄段划分,有不同的比例:

45岁以下的,每月工资的3.2%进入医保个人账户。个人缴纳的2%全部划入个人账户;从单位的8%里提出1.2%划入个人账户。

45岁周岁以上的,每月工资的4.3%进入医保个人账户。个人缴纳的2%全部划入个人账户,且单位的8%里提出1.4%划入个人账户。

已经退休的个人不缴纳医保,每月工资的3.9%进入医保个人账户。

用户头像Berton Sara(h)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规定,不满3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0.8%划入个人账户,满35周岁以上不满4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1%划入个人账户,满45周岁以上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2%划入个人账户。由此看来,医保卡账户里面的钱是按月计算的,一年多少钱的话可按照每月账户里面的钱乘以12,即可得到医保卡一年账户里面有多少钱。

用户头像难定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你医保卡余额有多少钱就可以刷多少钱。

用户头像邝丁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