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数字人民币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数字人民币具备了现金的一切特征,同时具备法偿性,只不过由纸张变成了手机里的一串密钥。数字人民币具备以下优势:

1、数字人民币等同于现金,可以不绑定银行卡,直接在不同的终端设备流通。

2、数字人民币可以直接离线支付,在没网的情况下,两个手机碰一碰就可以完成交易。

3、数字人民币有利于保护隐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都是留痕的,容易造成隐私泄露,而数字人民币可以满足人们的正常匿名需求,比如说小额支付方面,数字人民币就像现金一样,对方无法追踪到你的消费情况。

用户头像富寒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网络信号不佳的情况下,网银和支付平台的支付功常常会处于瘫痪状态,但央行数字货币即使没有网络,只要两个装有DC/EP数字钱包的手机碰一碰,就能实现转账或支付功能。

2、数字货币不需要绑定任何银行账户,摆脱了传统银行账户体系的控制。

3、纸质货币可能会丢失或被偷盗,但数字人民币完全是电子的形式,即使手机丢了也不会丢失数字人民币,安全指数极高。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本质上,数字人民币和现在花的钱是一样的。不过,数字人民币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追踪,对贪污和洗钱能有很大的遏制作用。

用户头像督水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