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贸易顺差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贸易顺差指的是该国在一定的单位时间内,其出口贸易总值大于进口贸易总值的一种情况。简单来说,国家之间互相进行贸易往来,如果一国的出口贸易总值大于进口贸易总值,则这个国家出现了贸易顺差,如果进口总值大于出口总值,则为贸易逆差。贸易顺差越多并不一定好,过高的贸易顺差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用户头像旷惜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贸易差额是一个国在一定时期出口总额与进口总额相比的差数。当出口额大于进口额时,称为贸易顺差,也叫贸易出超;当进口额大于出口额时,称为贸易逆差,也叫贸易入超;如二者相等时,称为贸易平衡。由于贸易收支是一国国际收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而贸易差额的状况对一国的国际收支有极为重大的影响。

用户头像家寒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贸易顺差亦称“贸易出超”。各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的出口额大于进口额的现象。一般表明一国的对外贸易处于较为有利的地位。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