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楼面价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楼面价是指土地总价格除以该土地的允许最大建筑面积,每个土地在获得时,基本都有容积率规定,框定了该土地建筑的最大面积。楼面价表明了该项目在销售时,单位售价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

用户头像南门秋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楼面价是单位建筑面积分摊的土地出让价格。计算方法:出让土地价格除以该土地允许的最大建筑面积。最大建筑面积受政府批准的容积率控制。参看“容积率”。楼面价表明了该项目在销售时,单位售价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

用户头像苟春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楼面价指的是土地成本价。开发商在征得土地的同时,国家会根据实际的楼盘情况,进行容积率的规定,相当于是框定了这片土地的最大的建筑面积为多少,那么最后建筑物完工进行售卖时就会包含土地的成本价,也就是楼面价。楼面价的值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房地产征收土地所上交政府的金额,建筑施工的工程费,还有税费等支出,这些费用都影响着楼面价。

用户头像丑海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