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有熔断机制吗?

最佳答案

有的,当前中国市场内实行熔断机制的产品主要是上证50ETF期权与沪深300ETF期权,该两类期权的熔断规则如下:上证50ETF、沪深300ETF期权在连续竞价期间,期权合约盘中交易价格较最近参考价格(集合竞价结果)涨跌幅度大于等于50%,且价格涨跌绝对值大于等于10个最小报价单位时(价格过低的深度虚值合约不设熔断),期权合约进入3分钟的集合竞价交易阶段,竞价出的“合理”价格作为最近的参考价格。一般在股市交易中,触发熔断机制的涨跌幅幅度一般是7%,但是在期权中却可以达到50%,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期权本身就带有高波动的特性,10%以上的涨跌幅是家常便饭,这在ETF期权中算是正常的涨跌幅了,所以触发熔断机制所需的波动幅度也远远要比股票高。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15年时我国股市如火如荼,为了让价格回归理性,曾实行过短暂的熔断机制,不过后来熔断机制以众所周知的原因被取消了。即便如此,我国的还是有部分的交易品种在实行着熔断机制。

用户头像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中国也有熔断机制在10%的涨停板,就是中国的熔断机制,还有那个黄金的话,他每次都是有涨停板的话,11% 13% 14.88%的都是有这种根据这个行情走的放心好了。

用户头像Newman Brewster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