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安置房可以贷款吗?

最佳答案

安置房是可以用于贷款的。不过安置房要有房屋产权,并且没有对其限制对外出售或者是限制对外转让期限已过,是可以申请抵押贷款的。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安置房的转让交易需要在取得该安置房房产证后才可以进行,这时的过户交易与一般的房屋没有任何区别之处。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安置房是否可以贷款要从以下几点判断:

1、安置房的属性:主要查看安置房是为谁而建的,如果是房产动迁原因,由动迁公司为拆迁户集中修建的中低价商品房,这样是可以申请贷款购买的。

2、是否有产权:如果安置房的土地产权属于国有,是市政规划用地,这种房子属于可以上市交易的安置房,可以申请贷款购买。

用户头像锺离振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符合条件的安置房可以申请贷款。目前我国安置房分为两大类:

1、政府分配的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房产属个人所有,但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可办理房产证;房产开发公司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与一般商品房没有区别,可自由上市,有房产证。前者是不能贷款的,而后者等同于商品房可以申请贷款,可以办理按揭贷款。

2、作为普通市民可以从以下几种情况判断购买安置房是否可以贷款:安置房属性:因房产因素动迁,由动迁公司为拆迁户购置的中低价商品房,是可以申请按揭贷款的。是否有产权,是否能上市交易:如果土地证属于国有的,可上市交易的安置房,就可以申请贷款。符合上述两条的安置房是可以申请贷款按揭买房的。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