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闲鱼退货卖家拒收怎么办?

最佳答案

1、沟通交流。买家收到货之后,如果发现商品有什么问题,或者是货不对的话,可以跟卖家进行沟通,刚开始沟通的时候态度要良好,看看卖家是否同意退货退款。

2、申请投诉。如果卖家拒收,且坚决不退款的话,那么可以在闲鱼平台上进行投诉,让闲鱼平台跟卖家沟通,一般如果真的是商品有问题的话,是可以申诉成功的。

3、截图留证据。在沟通过程中卖家口出脏话,坚决不退款可以截图,然后再对受到的商品进行拍摄作为证据。

4、成本问题。闲鱼主要是卖二手货的,二手的商品肯定会存在一些瑕疵和问题,因此,如果价格合理的话,还是要考虑成本问题,因为退货也需要运费。

用户头像一曲诀别诗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考虑:首先,你要考虑一下,你买的这个货是不是有问题,是不是有严重的缺陷,而卖家没有和你说清楚,或者说照片和实际物品差距太大,只要有这方面的问题,一般后续解决程序的成功率就不会太低。

2、交流:最好的方式是你和卖家交流一下,和平解决,建议在卖家同意的情况下寄回物件,否者卖家不合作,可能会耽误工夫和精力,同时也会比较浪费钱,所以建议在退货以前和卖家多多交流。

3、介入:如果是卖家物理取闹,东西不行,却步退货,你也是可以维权的,在申请退货的界面上,有客服介入,你可以提交你的介入申请,咸鱼的客服会根据你的申请进行审判,如果确实是卖家的问题,你的申诉一般都是会成功的。

4、注意:你在提交申诉的时候,尽量有对比照片,以及你和卖家的聊天记录,阐述清楚你遇到的情况,表明你是受害者,这样就比较方便客服进行判断,一般平台客服还是比较公正的,所以你尽量准备材料齐全一些,就不会有太多的麻烦。

用户头像Otis Chestert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建议在咸鱼买二手物件的时候要求买家给拍视屏,有时候照片是不直观的,容易给卖家钻空子,所以看看视屏的话,这样保障度就比较大一些了,希望我的经验能对你有帮助。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