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转债一天最多涨多少?

最佳答案

可转债在交易所内是没有涨幅限制的,同时也没有跌幅限制。投资者在交易可转债的时候承担着较大的波动。除了没有涨跌幅限制,可转债还实行T+0的交易制度,可见可转债的交易制度要比股票灵活得多。虽然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并不意味着可转债有停牌限制。其中沪市规定可转债涨跌幅度达到20%便停牌30分钟,涨跌幅度达到30%便停牌到14:57;深市规定可转债涨跌幅度达到20%和30%时各停牌半小时。需要注意的是,当可转债涨幅过好的时候,切不可以盲目追涨,这是因为可转债有强制回购条款;投资者也可以关注可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指标,当转股溢价率过高的时候,可转债的股性便越弱。

用户头像须娟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与股票不同,它没有涨跌幅限制,因此,可转债一天最高涨幅不是30%,但是,当可转债涨幅达到30%时,会进行临时停牌,在停牌期间投资者无法买卖可转债。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可转债虽然也是通过股票账户进行交易,但可转债不设涨跌幅限制,价格可随着市场的供求关系自由变动。不过可转债交易价格也有一些限制。

用户头像阚紫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