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封闭期可以赎回?

最佳答案

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就进入封闭期,主要是为基金提供一个相对平稳的建仓过程。一般情况下,封闭式基金在封闭期内是不能赎回的,也不再接受新的申购请求,直到新一轮的开放,开放时间一般为1周。

封闭期满后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转成开放式基金,通过确权后再赎回。另一种是基金直接清盘,按照基金的净资产(即净值)来计算。相对而言,转为开放式基金对投资者更为有利。

不过也有一部分封闭式基金允许投资者在封闭期内提前赎回,但需要支付高昂的赎回手续费,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是否支持提前赎回要依据交易合约而定。

用户头像覃乐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处于封闭期的基金是不能赎回的。但是有部分基金会在封闭期会上市交易,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转化成场内份额交易的。其他一般很难赎回。

用户头像Dale Thoma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可以,封闭基金在初次发行达到预定的发行计划后,即宣告基金成立,并封闭起来,除非经特殊批准,基金单位将不再增加或减少。场内的基金者想赎回,那么也只能转让给第三者。新的投资者若是想参与,那么只能通过证券经纪商在证券交易所进行基金的买卖,也就是所谓的开通股票账户买卖基金。

封闭基金一般都有着固定的存续期限,这个时间往往是在5年以上,一般为10年或15年左右,这个基金的规模在正常的情况下是不变的。所以我们投资者只能在基金发起设立的时候向基金管理公司或销售机构正常认购。当封闭基金上市交易时,投资者只可以委托券商在证券交易所按市价买卖。

用户头像羽光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