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融券所有股票都能买卖吗?

最佳答案

融资融券账户买股票的情况:

1、融资融券账户,在没有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的情况下,任何股票都是可以买卖的。

2、涉及到融资买入、融券卖出的时候,就只能在两融标的股中选股操作,目前两融标的股共有500支。

用户头像希白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能进行融资融券交易,只有有“融”字样的股票才可以进行融资融券交易,一般我们可以在信用账户中查询融资融券标的信息,或者通过证券交易所的官网进行查询。不同类型的股票对于融资融资标的的规定不同:科创板以及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交易所规定科创板与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就可以作为融资融资标的,但是券商可以根据资金的风险情况决定是否对标的股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用户头像卞访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融资融券是指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购买股票,或者借入证券再卖出的行为。投资者在进行融资,或者融券操作时,只能交易被标的的股票,不能交易标的以外的股票。被标的的股票在其代码前会有一个R字母。

用户头像楼玛丽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