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最佳答案

上海市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是执行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规定:男性60周岁,女性50周岁。(干部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特殊行业职工按国家批准的行业规定执行。

用户头像被击中的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法定退休年龄是依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用户头像僪笑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目前,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2、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女性年满55周岁,就可以在本市提出按月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申请。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