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南京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根据失业人员本次失业前12个月的平均缴费基数的一定比例和本次缴费年限确定,即:缴费不满1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5%确定;缴费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照50%确定;缴费20年以上的,按照55%确定;但最高不得超过本市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南京失业金的发放标准是根据失业人员的累计缴费年限以及失业前一年的平均缴费基数确定的,其中:

1、失业保险累积缴费年限不足一年的无法领取失业金。

2、失业保险累积缴费年限为1(含)-10年的,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失业前一年平均缴费基数的40%。

3、失业保险累积缴费年限为10(含)-20年的,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失业前一年平均缴费基数的45%。

4、失业保险累积缴费年限为20年以上的,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失业前一年平均缴费基数的50%。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发放标准为750元/月。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发放标准为450元/月。具体标准如下:

1、缴费不满1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5%确定。

2、缴费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照50%确定。

3、缴费20年以上的,按照55%确定。

4、最高不得超过本市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