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银行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1、中国银行大额存单是受银行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也就意味着即使是银行倒闭,在本息50万元以内的存款是可以获得全额赔付的,超过50万元部分则是会根据银行清算进行赔付。

2、中国银行是属于我国的大型国有银行,银行倒闭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3、中国银行大额存单大部分支持提前支取,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即使是不支持提前支取的大额存单,也可以进行转让的。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本没有风险。大额存单属于一般性存款,安全性和普通存款差不多,银行承诺保本保息,只是投资门槛比较高。并且一般在存款产品中都有存款保险条例保护,个人在银行50万元以内的存款,即使银行破产,保险公司也会全额赔付,所以中国银行大额存单基本没有风险。

用户头像雾气萦绕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从发行主体来看:中国银行是国有六大银行之一,是由国家控股且经营体系也是十分的完善,抗风险能力比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性商业银行都好很多,就算在经营中出现问题,国家也会尽快将它引导正确的道路上来,不会让它一直亏损,直至倒闭。

2、从大额存单本身来看。中国银行大额存单是受银行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就算是是银行倒闭,在本息50万元以内的存款是可以获得全额赔付的,超过50万元部分则是会根据银行清算进行赔付。

用户头像Montague Doroth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