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早产的宝宝可以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早产的新生儿是可以买保险的,对于新生儿医保来说,足月的与早产的均可以投保。而商业保险,会对新生儿的体重做要求,早产的新生儿体重不达标时,则无法投保商业保险。但只要宝宝满了1周岁,体重已经完全正常了,那么就可以正常投保商业保险了。

另外投保商业保险,家长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与需求来选择保险产品,并不一定要选最贵的。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早产的宝宝可以购买社会医疗保险,这类保险的门槛很低,若是买商业保险则要看各个公司的规定。早产之后孩子各方面都很健康,那么在买保险的时候不会遇到很多的阻碍,若是早产的比较早而且体质很差,在买保险的时候会要求父母提供健康告知,保险公司会根据宝宝的健康情况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符合条件。

早产的宝宝想买商业保险的话,可能需要等到宝宝两周岁的时候才能购买,在投保前要把孩子的情况如实告知保险人员,不可隐瞒,以免造成后期理赔方面的麻烦。

用户头像端明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般出生满28天的健康儿童就可以购买商业保险。而早产儿要买保险的话,就得等到出生满6个月,且生长发育正常才能投保。否则的话,就得继续等待,直到发育正常。而这个发育正常,就包括了身高、体重、智力等等多个方面。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