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发基金封闭期一般多久?

最佳答案

一只新发行的基金一般都有封闭期,每种基金的封闭期因基金品种不同有所差异。所谓基金封闭期,新发基金封闭期指在开放式基金成立初期,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基金契约和招募说明书规定的期限内不接受申购、赎回等业务的时间。

封闭期是开放式基金必须经历的一个时间段,可以为基金提供一个相对平稳的建仓过程。新发基金经过了封闭期后接下来进入申购期,此时你就可以自由买卖了。

新基金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至于封闭期具体时间多久,这要管理人综合考量市场、建仓速度以及首发规模而定。目前新发行的基金封闭期都比较短,快的只要十几天就开放申购/赎回了。

用户头像孝语柔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发基金(开放式基金)的封闭期一般在一个月左右,最长不会超过三个月。一支开放式基金在成立的时候会经过募集期、封闭期,其中募集期还未开始进行投资,仅只是为了募集足够的份额,在封闭期则会对基金资产进行初步的配置。

用户头像深情是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你好,新发基金的封闭期是不确定的,有的是一个月,还有的是三个月。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