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工作退休后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对于怎么选择退休地,须要按照《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退休。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地方办理退休。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应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退休。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退休。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也就是男职工达到60周岁,女职工达到50周岁,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的,可在参保地办理退休,并按月领取退休金;医疗保险男性缴费达到25年,女性缴费达到20年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医疗保险而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如果你在外地打工并且缴纳了社保超过10年时间,那么可以在基本关系所在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的。如果不满10年的话,将会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参保地区;如果你每个地区的缴纳年限都没有超过10年的话,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并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用户头像巨月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符合异地退休条件,在异地办理完退休手续之后,在老家通过社保发放的银行卡刷卡领取养老金即可。如果不符合,则要转移回户籍所在地,在户籍所在地符合退休条件后办理退休并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况绮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