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受益人死了谁继承?

最佳答案

若有多位受益人,则顺延继承保险金,比如有受益人1,受益人2,受益人3,则受益人1身故,由受益人2顺延继承保险金;若受益人2身故,则受益人1顺延继承保险金;若只有一位受益人,先于被保险人死亡,可由被保险人前往保险公司办理受益人变更手续,若不变更,则由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继承保险金;若只有一位受益人,和被保险人同时死亡,则由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继承保险金。

用户头像绪静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继承保险金时法定继承人按照第一继承人、第二继承人、第三继承人的顺序继承。这种保险金已经转为被保人遗产的一部分,继承人要按所继承的金额交纳个人所得税、遗产税。夫妻之间、父母和子女间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有继承权的人为:夫妻(即配偶)、子女、父母。如果没有配偶、子女、父母的,死者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也有继承权。

死者的遗产首先应该由配偶、父母(包括养父母)、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养子女)继承。这就是通常所说的第一顺序继承人。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是有权取得遗产的第二顺序继承人。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时候,第二顺序继承人就不能继承(如果第二顺序继承人中有人对死者生前尽了较多的抚养义务,应当在遗产中适当分给他一部分)。只有在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或者第一顺序继承人全部自愿放弃继承,或者丧失了继承权,才可以轮到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用户头像夏侯夏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按照法定遗产分配。遗产分配原则是在法定继承中确定同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应分得的遗产份额的基本准则。

1、第一顺位继承人(被保险人的子女,配偶,父母)。

2、第二顺位继承人(被保险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等。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