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几家银行宣布破产?

最佳答案

我们国家也已经允许银行申请破产,目前中国已经有三家银行宣布破产,它们分别是汕头的商业银行、海南的发展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海南发展银行,成立于1995年,还不到2年,海口的土地出让价就从每亩十几万被炒到了几百万。为了稳定银行的发展,海南银行决定限制取款数量和次数,加重了储户们的不满。最终成立不到3年的海南发展银行成为了中国第一家破产的银行。

2012年,河北省肃宁尚村农信社由于资不抵债而被批准破产,成为了我国第二家破产的银行。还有家就是汕头商业银行。由于经营问题,产生了很多坏账,而无法向个人储户兑现。2001年,央行勒令其停业整顿。但汕头商业银行规模较小,总负债就50亿左右。汕头商业银行规模较小,总负债就50亿左右。由于经营问题,产生了很多坏账,而无法向个人储户兑现。

用户头像劳盼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就是海南发展银行了,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经营不善导致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挤兑现象。在1998年6月21日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宣布将其关闭了,至此海南发展银行也成为了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个宣布破产的银行。

第二个就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它在2012年的时候因为资不抵债被批准破产,是国内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另外还有一家汕头商业银行,在停业10年之久后,2011年重组成了广东华兴银行,因此,我国其实共有两家银行破产倒闭了,并非是网传的三家银行。

用户头像蒯玲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听说有三家银行破产,是汕头的商业银行、海南的发展银行、农村信用社。

用户头像星鹏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