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市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新的直接融资通道。企业不仅可以在上市时筹集一笔可观的资金,上市后还可以再融资筹集资金用企业的股票进行兼并、收购等,公开上市是企业最具吸引力的长期融资形式,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对资本的需求。香港资本市场的再融资能力是不用怀疑的,另外,银行及金融机构的融资成本亦会降低。

2、上市有利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理清公司自身发展战略,务实企业发展的基础。

3、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在客户、供货商和银行心目中的地位。

4、上市使得公司对员工更有吸引力。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打通了资金的通道。如果你是一个上市公司,首先从未来资金的需求方面来说,那么就是想要多少资金。要多少资金,就是看你的投资项目能不能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企业要发展是要投资很多项目的,通过投资项目的经营业务,获取收入、获取利润,实现企业的价值,这种方式目的是把企业产业做大。那么产业做大的过程当中,一定需要资金、需要资本。如果你进入资本市场的话,你可以在资本市场上去不断地增发,一定要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你要拿出好项目来让投资者认可,只要你有好项目,不管你需要多少资金,这个市场都可以给你多少资金。

2、有利于建立一个权责分明产权清晰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企业的发展,管理是很重要的,通过管理出效益。伟大的企业一定是管理的很好的企业,管理上有一套体系、方法。那么管理制度怎么建立?只有通过上市,股权关系非常清晰,权责也很分明,那么经营层的目标会很明确,各项管理制度也会规范。

3、为企业规范经营、科学决策经营的结构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上市公司一定是要规范经营的,不能违法经营。那么在这个经营的过程当中,决策机制很重要。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这些制度能够发挥作用。

4、有利于树立企业的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企业的发展一定要逐步做到品牌化或者品牌经营。那么要经营我们的品牌,就一定要提升竞争力。如果上市,就会变成一个公众公司,全世界都可以知道。

5、有利于完善激励制度,可以实施股权等经济制度吸引优秀人才。上市公司比较规范,发行期权制度也比较好操作。如果是一个上市公司,通过发行期权,吸引人才,人才愿意来这个企业,把他们的聪明才智、特长和企业结合起来进行发展。

6、有利于并购重组,实现产业的扩张。在资本市场上,并购重组是一个常态。企业的发展要不断地调整自己产业,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并购重组的这些机制。只有通过资本市场,才能比较便利地实现并购重组。

7、如果上市,公司股权流动性就增强了。那么你需要上市公司它的股份,你就可以购买,不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抛掉。

用户头像Mona Andrew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帮助筹集资金。如果公司面临着重大的投资机遇,那就可能通过上市筹集资金来进行大规模投资,以抓住商机。也有可能公司已经通过债权融资实现了重大投资和快速增长,可以说,企业上市后有用不完的钱,只要有好项目。

2、有利于创始人退出企业。在多数情况下,原始股东会在股价走到高位的时候将部分的股权卖出,其目的是从公司股权出售中获得最大的收入,作为对公司初始投资创业的回报,把公司交给更合适的人管理经营,投资者、创业者可以实现战略转移。

3、企业选择了更严格的信息披露环境,有助于提升治理质量。上市关系到信息披露环境的改善。在股票交易所上市后,企业必须按规定披露有关信息,这么做能够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企业形象;

4、企业也通过上市与金融机构建立起了广泛的联系,有利于企业业务的发展和外部融资。一般而言,由于融资渠道的拓宽,上市企业在申请银行贷款时的议价能力会得到增强,企业的银行信贷成本会降低。

5、可以以股份收购其他公司,无需太大的收购现金;上市可以创造财富,股价将使股东的财富增加。

6、营销和公关方面,投资者对信息披露的需求使得企业的产品和绩效广为人知,新闻媒体的报道则成了企业的免费广告。

7、企业首先将从单纯产品经营的范畴中跳出来,跃升到资本经营的层次,通过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企业将可改进项目发展,或可发展更多的新项目,为企业注入强大的发展后劲,使企业能够朝更高更深的方向发展,

8、还能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模式迅速与市场、国际接轨,提高企业在市场上的知名度。

用户头像独盼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