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上买药可以用医保吗?

最佳答案

网上药店只要是指定的医疗机构支持医保卡,都可以使用医保卡。网上医保卡购药流程大致与目前网上购物流程一致,但参保人需首先持医保卡前往开卡银行在市内的任一营业网点,办理医保卡和手机号绑定业务,完成绑定后才可到网上药店按规定购买药品及医疗用品。根据规定,除了药费外,网上购物产生的运费等,都要消费者通过银行卡支付。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上买药可以使用医保,但是目前只有部分省份开通了网上医保卡买药,比如黑龙江省、广东省广州市等。黑龙江省支持大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医保卡买药,而广东省广州市支持在网上药店用医保卡买药。

用户头像繁寻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网上买药可以用医保卡,但目前还只是试点,比如黑龙江省、广东省广州市、杭州市等都开通了网上买药用医保的关卡,并且这个试点城市在不断地增多。黑龙江省支持大家通过“黑龙江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医保卡买药,而广东省广州市支持在网上药店用医保卡买药。比如杭州参保人员可享受“网上下单买药、医保线上支付、快递配送到家”的便捷购药服务。

用户头像逗神无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