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数字人民币如何兑现金?

最佳答案

可通过银行的ATM机子把数字人民币兑换成现金,比如在工商银行的ATM机子上面选择“数字人民币”,点击进入后,页面右方出现两个选项“数字人民币兑换现钞”和“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选择数字人民币兑换现钞之后,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二维码,打开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内的数字人民币内部体验钱包扫码兑换就行。

用户头像潭浩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使用ATM机进行兑换。

1、首先是,纸币的兑换与存入。在自动柜员机上选择“数字人民币”,然后进入数字人民币相关服务界面。

2、随后在选择“数字人民币兑换现钞”后,会跳转到“扫一扫”界面提示用户打开工行的App通过扫一扫选择兑换金额,并输入支付密码进行确认。确认后手机上会出现相关提示界面“请点击自动取款机上的取款按钮进行取款,完成取款前请不要离开”。

3、最后在自动柜员机上点击“取款”即可成功完成数字人民币兑换现金的操作。

和现金兑换一样,存入现金的操作也很简单。在同样选择“数字人民币”业务之后,点击“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

4、随后跳转到输入“数字人民币钱包ID或手机号码”界面,在成功输入注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手机号或者钱包编号并确认存入的钱包信息之后,“存/取款口”打开放入现金,随后确认现金数量和总额。

5、再次确认数字人民币钱包信息之后,即可进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存入现金的操作。

用户头像许你一生繁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根据银行客服解释,数字人民币可以使用各大银行的ATM机进行现金兑换,在ATM机上面有具体的流程操作,但是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流程。

用户头像聊宇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