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区块链到底是不是骗局?

最佳答案

肯定不是。区块链的定义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从本质上来讲,区块链只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它可以理解为一种公共记账的机制(技术方案),它并不是一款具体的产品。

用户头像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的。新基建,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词最早是在2018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的。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新基建的范围,新基建主要包括大数据、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多项技术。区块链技术相对于前面提到的其他技术应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目前在日常生活中感知并没有那么强烈。可能感知更强烈的,还是比特币。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在炒币的活动中,多数非法组织实施拉人头的策略,从而壮大自己的腰包,一旦目的泄露就卷款跑人,最难过的又是那些跟着去投钱的人。这些人所谓的区块链无法就是掩盖圈钱的目的,真正的区块链技术应用非常广泛,但目前属于起步阶段,区块链人才十分稀缺,据报道,未来区块链人才非常吃香。

用户头像平平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