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混合型基金风险大吗?

最佳答案

混合型基金就是在投资组合中既有投资成长型股票、收益型股票,又有债券等固定收益投资的共同基金。另外,根据股票、债券投资比例以及投资策略的不同,混合型基金又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配置型基金等多种类型。

混合型基金作为家庭财产配置的主要品种之一,风险略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收益要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由于混合型基金的配置灵活,虽然一般情况下其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但偶尔有的时候其收益也会高于股票型基金,是一种风险及预期年化收益比较适中的理财产品。

用户头像图门歌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混合基金的风险主要取决于股票与债券配置的比例大小。一般而言,灵活配置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的风险较高,偏债型基金的风险较低,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则较为适中。

用户头像别太快关灯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混合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多种金融工具(如股票、债券等)的基金。其风险一般要比股票基金小,预期收益一般要比债券基金高,比较适合较为保守的投资者。

用户头像Newman Brewste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