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加仓和补仓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1、加仓:是指建仓时买入的基金净值涨了,继续加码申购。

2、补仓:指原有的基金净值下跌,基金被套一定的数额,这时于低位追补买进该基金以摊平成本。(被套—简单的说就是投资人以某净值买的基金跌。

用户头像荤水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词组的本质意思指的就是投资人本人在以前就已经拥有了这个基金,但是之后,这个投资者又一次买入了这个基金。通常来说,大家都是将现金所盈利的再次买入这个基金称之为加仓;而若投资人如今已经亏损了,但是又一次买入了这个基金,就称之为补仓。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基金加仓和补仓本质上都是投资者之前已经持有该基金,然后再次购买该基金。但是一般是把现在盈利再买该基金叫做加仓;而如果现在亏损再买该基金叫做补仓。加仓是之前赚钱了,觉得不错,现在想多买点;补仓是之前亏损了,觉得现在位置不错,买点降低成本。无论是加仓还是补仓,投资者都是基于对基金未来有良好的预期,觉得基金会涨。

用户头像碧鲁驰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