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降息降准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所谓的降息就是银行利用利率的调整去改变现金的流动,当银行采用这种模式的时候,我们存入银行的资金获取的收益就会减少,所以往往降息之后,人们更多的会那资金去做投资。降低贷款利率和降低存款利率都是在进行降息。前者推动了企业追加投资扩大生产,减少了企业财务费用,也促使了个人按揭贷款,鼓励消费者消费。

所谓的降准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这时候会有人问,什么是存款准备金呢?银行会按照存款的一定比例交由中央银行来保管,当做准备金,央行会要求银行上交存款准备金是为了方式商业银行盲目的放贷,从而使银行没有充足的资金去兑换储户的存款。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

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有利于股价的上升,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而降准可以优化流动性结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降息是通过增加金融体系流动性、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来实现经济稳定运行的。对于一般的贷款者来说,降息可以少掏钱;而对于投资理财人士而言,降息则意味着存款收益的下降。

用户头像烈日赤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