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划痕险出险后第二年保费涨多少?

最佳答案

在2020年的车险改革中,并没有对划痕险作出调整,该保险和其他的主险不同,并不是一旦出现就一定会影响第二年保费,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一般来说,划痕险续保保险费率的上浮或者优惠,与上一年度的出险次数及报赔金额都有一定的关系。通常出险次数不超过保险公司的规定,就不会导致第二年的保费上涨。不过,若是划痕险不报保险公司,年度内没有出险记录,那么,第二年的保费通常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

也就是说,我们出险次数和金额不达上限,那么第二年保险费用就不会增加,而车辆出险次数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上限后,可能会不享受优惠,甚至保费还会上调。

用户头像卓舒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是车辆在一个保单年度内有一次划痕险的出险记录,那么,车险第二年的保险费并不会增加,保费标准还是一样的。不过,若是划痕险不报保险公司,年度内没有出险记录,那么,第二年的保费可以享受10%的优惠。所以,若是车辆划痕损失并不严重,在1000元以下,可以不用报保险,自行承担修理费用,这样可能还划算些。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第一年报了车辆划痕险,第二年便不能享有保费优惠了,因为只有上一年度未出险,保险公司才会在第二年时给予保费优惠,而上年发生1次出险赔款的车主,保费将不折不增。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险赔款2次、3次、4次保费分别上浮25%、50%、75%;而如果上年出险赔款达5次及以上的,保费则将直接翻倍。业内人士估算,客户如果一年出险5次以上,且公司评估客户的行车风险极大,第二年保费可能是第一年的2.645倍。汽车保险一年报一次划痕险,肯定会影响第二年保险费,但是具体怎么算,还得跟保险公司协商。

用户头像宛皎月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