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过户了交强险没过户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车过户了交强险没过户的影响包括:

1、出险后可能会影响理赔,因为交强险保单未更改成为新车主,因此保险公司默认的系统仍旧是原车主,可能会影响理赔,为了避免麻烦,保险公司大多会选择拒绝理赔。

2、若出险,除非新车主还记得保单号码或者原车主的信息,否则无法迅速报案。

3、若原车主又购买了新车,且用的是原车牌,则无法用原车牌购买交强险,会显示重复购买,除非等到原车牌交强险到期之后才能办理,或者是过户交强险之后才能再为新车购买交强险。

用户头像仙秀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购买二手车交强险不过户,一旦出险,车主将得不到保险公司的任何赔偿。根据《交强险保险条款》第十五条规定: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保险人将按照保单年度重新核定保险费计收。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险人向保险人申请赔偿保险金。

用户头像锁红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交强险有随车原则,除条款约定的特殊情况外不得解除保险合同,也就是二手车在交易完成后,交强险是自动转到新车主名下,虽然车辆的交强险明意上是跟随新车主的,但是交强险在没过户的情况下在发生事故是会影响赔款,部分保险公司会直接拒赔,也存在部分保险公司默认原车主为受益人,将赔款转到原车主账户上。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