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商贷和借呗一样吗?

最佳答案

网商贷和借呗是不一样的,具体体现在以下这些方面:

1、放贷金融机构不同,借呗是支付宝旗下的信用贷款业务,网商贷是贷款,是属于蚂蚁微贷旗下的消费信贷产品。其中,借呗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凭自身信用就可获得比传统信用贷款利率低的贷款。

2、面对对象不同,借呗是个人消费性贷款针对的是个人,只要申请者个人信用记录好就可以申请到。网商贷是经营性贷款针对的是企业性的,要求贷款人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是企业法人或个人企业主。

3、还款方式不同,借呗可以先息后本,网商贷则是需要还清最低还款的,这是需要将利息和当期本金一起还进去的。

4、借款额度不同,网商贷快速版最高可以贷50万元,标准版最高可以贷款200万元。借呗额度最多也只有30万元,还是资质较高的申请者才能申请到的,其的申请者额度相差不大。

用户头像禾英秀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不一样的,两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区别如下:

1、含义不同。网商贷:是针对阿里巴巴会员企业主的纯信用贷款,借款人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凭自信用就可获得比传统信用贷款利率低的贷款。借呗:是蚂蚁微贷旗下的消费信贷产品。芝麻分6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申请1000元-300000元不等的贷款额度。

2、借款额度不同。网商贷:有两种借贷方式,快速和标准版,快速最高可以贷50万元。标准版最高可以贷款200万元。借呗:额度最多也只有30万元,额度相差比较大。

用户头像来正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平台不同。网商贷是网商银行推出的贷款产品,借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贷款产品。虽然网商银行的大股东为蚂蚁金服,但具体到产品运用方面,两者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2、贷款对象不同。网商贷的贷款范围比较小,主要为阿里巴巴的用户提供服务,借款人基本都是网点店主。借呗的贷款对象却很多,基本所有的支付宝用户都可以申请。二者针对的人群有很大的不同。

3、额度不同。网商贷拥有两种贷款方式,一种为快速版,一种为标准版。快速版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标准版最高贷款额度为200万元。借呗的额度要比网商贷小得多,最多只有30万元。两者贷款额度的差距比较明显。

4、申请条件不同。网商贷要求借款人是年龄在18-65周岁的企业法人贷款或个体工商户负责人,而且必须是阿里巴巴会员。而借呗要求借款人征信良好,拥有一定的还款能力即可。很明显,借呗的申请条件更加接地气。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