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授信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贷款授信是金融机构给予贷款人一定的额度,在一定期限以内,随时可以动用这个贷款额度,类似于信用卡的额度。贷款授信分为可循环授信和非循环授信,可循环授信是指在授信期间内,客户可以反复得到余额合计不超过授信金额的贷款,非循环授信是指在授信期间内,客户使用一次授信额度后剩余未使用授信额度就会失效。

用户头像岑宾实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授信贷款类似于信用卡功能,但授信贷款一般需要不动产抵押,是有利息的。授信是给予贷款人一定的额度,在一定期限以内,随时可以动用这个贷款额度,类似于信用卡的额度,但授信贷款一般需要不动产抵押,是有利息的,而信用卡免息期内是没有利息的。申请信用卡也算是一种授信的过程,但额度低,银行通过消费的商家获得提成当作利润的,但授信银行的利润只是来自于贷款。

用户头像象冷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授信期限是银行给你的最长使用资金期限,期间你可以支用可以不支用,支用期限肯定在授信期限内了,贷款期限概念比较大,包括授信期限和支用期限。授信按期限也分为短期授信和中长期授信。短期授信指一年以内的授信,中长期则是一年以上的授信。授信期说的再白一点就是银行看你这个人还不错,最多值得借100块钱,出了5年的话,就要再进行重新评估了。

用户头像不采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