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存折可以线上转账吗?

最佳答案

存折是不可以进行网上转账的。银行存折具有存钱、取钱、接受汇款等储蓄功能,部分存折还具有结算转账的功能,但是不管是否具有转账功能的存折都不能进行网上转账。具有结算转账功能的存折需在银行柜台进行转账业务办理,转账人需携带存折并提供收账人的姓名及银行卡号就可以进行转账。

用户头像旷惜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折是不可以进行网上转账的。存折只能用于银行存款,目前无法达到开通网银、直接消费和各种网络快捷转转的功能。而银行卡就不一样了,银行卡不仅有和存折相同的存款作用,还拥有存折没有的各种网络转账、网络消费、实体店消费等作用。对于经常需要消费的人群来说,银行卡肯定是要比存折好用的多。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存折不能网上转账,只有银行卡开通网银后才可以的。而且存折一般只能查询余额,没有转账汇款功能。不过存折可以接收汇款,只是不能向外转账。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