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际油价下跌利好什么板块?

最佳答案

国际油价下跌利好的板块:

1、很多化工品也与原油价格挂钩,防护物资需求短期爆发,聚烯烃产业链受益,可以关注改性塑料、PDH项目、煤制烯烃。其中个股金发科技、道恩股份、东华能源、宝丰能源等涨势不错。

2、原油价格暴跌跌之下,炼化-化纤产业链下游好于上游。可以关注下游涤纶长丝营收占比较高的企业,如新凤鸣和东方盛虹等。

3、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利好交通运输业,如航运、海运板块等原油消费板块将收益。其中板块个股包括招商轮船、中远海能、宁波海运、中远海能等。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化工板块。很多化工品与原油价格挂钩,防护物资需求短期爆发,聚烯烃产业链受益,可以关注改性塑料、PDH项目、煤制烯烃。其中个股金发科技、道恩股份、东华能源、宝丰能源等涨势不错。

2、化纤板块。原油价格暴跌之下,炼化-化纤产业链下游好于上游。可以关注下游涤纶长丝营收占比较高的企业,如新凤鸣和东方盛虹等。

3、交通运输板块。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利好交通运输业,如航运、海运板块等原油消费板块将收益。其中板块个股包括招商轮船、中远海能、宁波海运、中远海能等。

用户头像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航空业。油价下跌理论上利好石油产业链的下游,例如需要大量消耗燃料油的交通运输行业。以航空业为例,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一般占到公司总成本的30%左右。如果成品油价格下跌,航空业无疑是直接受益的。

2、物流运输。各地各行业基本都已复工,疫情期间压制的物流需求也会逐步恢复。成品油价格下跌会直接降低物流运输类企业的运输成本,因此物流运输相关企业也可能因此获益。

3、化工行业。化工行业的原料费用、能源费用占成本比重很大,油价变化对其成本影响也较大。

4、汽车行业。受疫情的影响,近期汽车消费市场并不活跃,而且油价过高本身也会抑制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成品油价格下跌后有望直接刺激和带动汽车消费。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