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4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40和50年的房子产权到期后都可以续费。房屋产权不同是因为土地用途不同: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根据《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土地使用年限到期之后是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土地出让金来延续使用年限。

用户头像迮念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假如是住房建设的使用土地年限假如到期了的话,将会自动续约使用年限。如果是非住房建设的使用土地年限假如到期了的话,需要根据我们国家的相关规定来延续使用年限。至于这个土地上的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等的产权,可以之前约定好的来安排。如果没有约定或者没有非常明确的约定,那么就需要根据我们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来处理。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40年产权到期后,可以办理续期手续,缴纳土地出让金。40年指的是土地使用权的使用年限为40年。《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定,土地使用权期满,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请续期。需要续期的,应当依规定重新签订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办理登记。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