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逾期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花呗现在基本上都已经接入了征信系统,意味着花呗逾期了是会影响到用户的征信报告的。但是对于花呗来说,其征信审核并不想信用卡那么严格,因此并不是逾期了就会直接记录在征信报告上。一般情况下只有花呗逾期一个月以上就会上征信,并且当逾期超过一个月的时候会直接导致用户的花呗被冻结,用户是无法正常使用的。

尽管花呗逾期不会马上影响征信,但是还是会对用户的芝麻信用分造成影响的。芝麻信用是支付宝体系的一个信用评级系统,花呗只要逾期,无论逾期时间多长都会导致用户的芝麻信用分下降,而芝麻信用分一旦下降就会引起花呗额度的降低。

用户头像况绮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影响。当前并非所有人的花呗都已经接入征信系统当中。但已经接入征信系统的花呗逾期是会影响征信的。

用户头像裔暄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花呗逾期影响个人征信,花呗逾期主要有3点影响:

1、功能限制:花呗功能将无法使用,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

2、负面记录:逾期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同时,对于花呗已接入央行征信的用户,逾期记录会按规定如实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

3、逾期利息:逾期费用=逾期本金*逾期天数*0.05%。

用户头像算了、别傻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