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基金会跑路吗?

最佳答案

大多数私募基金采取资金托管模式,就是把筹集来的资产托管于证券公司,与基金公司的自有资金进行相隔离,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基金公司破产所带来的风险,保证了投资者资金的安全,但是也存在很多有限合伙型基金没有托管的。即便存在托管也不一定安全,基金公司会发一些指令把钱投出去,再用一些手段把钱转移走。因此,在一些违规违法的操作下,私募基金会跑路。私募基金属于股权类投资,其风险性较高、收益性也较高。不是债权,不存在固定收益。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者投资私募金有可能会面临私募机构跑路的风险。而私募基金跑路的原因无非是资金链断裂,运营不下去,而投资者却要为此承受损失。

用户头像庚问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现在私募基金尤其是契约型基金一般采取资金托管模式,就是把某个项目募集的资金托管在证券公司,从而与基金公司自己的自有资金相隔离,这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你资金的安全性,与基金公司的破产风险相隔离。但很多有限合伙型基金是没有托管的。还有即便是托管也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基金公司有可能会发指令把钱投出后,会用一些手段把钱移走。因此,私募基金是有跑路的风险的。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